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提高警惕 防范诈骗的温馨提示
2015年01月08日 系统管理员 

各位老同志:

保卫处通报了我校近期发生的两起独居老人被骗案件:

1.2014年3月13日下午3时许,我校六旬老人张女士轻信上门推销特效清洁剂的姑娘的谎言,花了15000元购买了50箱特效清洁剂,结果,对方所留的联系电话打不通,人也找不到了。

2.2014年4月20日下午16时许,一中年女性来到A区夹皮沟我校一退休职工家中,谎称自己是社区书记,来给老人发米、油,告知学校准备给退休职工加工资等,需要登记各类信息,在一阵巧舌忽悠中将老人中国银行存折及密码骗走,待老人发现不对劲时,其存折上4万余元存款已被人取走。经保卫处调查走访、查看监控录像及联系地方公安机关,查到诈骗嫌疑人有精神病,曾多次在沙坪坝行骗,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追踪此人。

在此,离退休处和保卫处提醒各位老年朋友:

1.面对形形色色、五花八门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2.平时多关注新闻媒体等宣传,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3.远离可疑人员,千万不要和 “陌生人”过于亲热,以免上当受骗。另外,独自外出时不要带贵重物品和首饰。

4.凡是要动钱的时候,不要相信骗子那些“不要告诉任何人”的鬼话,自己拿不定主意时,找老伴、孩子或找自己信得过的邻居和朋友,向他们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商量对策,需要报警时要坚决报警。

                                               离退休工作处

                                               2014年4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对沙坪坝区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营养补贴的通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