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张济生老教授在重庆市老科协银龄行动中为乡镇小学教师授课
2017年05月17日 张伯建 

2017年5月10日,重庆高教老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团长、首席专家,我校退休老同志张济生教授应邀为南川区大观镇中心小学教师授课,言传身教,让老师们受到震撼。

这次活动是重庆市老科协银龄行动之一。5月10日,我校退休老同志张济生教授应邀为南川区大观镇中心小学教师做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课后,张教授还向该校自费捐赠一套可拍照的玩具无人机和配套手机,以及一批有关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书籍。

张教授说,我在从事教育工作50多年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在高考指挥棒下以分数论英雄,影响了一批有着某方面特长但是考试成绩却不理想的青少年的发展。作为教师要引导上不了大学被边缘化的孩子,帮助他们及他们的家长找到一条正确的、能创造美好未来的道路,克服“病急乱投医”的盲目行为。职业选择是人生重要的大事,要从小培养兴趣和爱好,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盲目追求最高分未必能成才。他建议老师引导学生了解“我是谁”,我能干什么?认清了我是谁,找准了人生的方向,做自己擅长的事情,那就是找清了方向。

张济生教授一生从事机械工程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取得很多成就,获国务院政府津贴。退休后承担了教育部“面向21世纪高等工程教育改革项目”,重庆市科委“关于在大中小学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研究课题,他以用智力优势、专业知识优势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为最大快乐,在强调学生的素质培养、成才教育的研究上有独到的见解。他说,我是一个兴趣广泛的人,虽到耄耋之年,党中央号召“两学一做”,我身体尚可,很愿意为重庆市的科普事业尽自己一份力量,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尽自己一份力量,做合格党员。

大观镇中心小学姚杰校长在致谢时说:“张教授的讲座精彩,全体教师都被他那渊博的知识、敬业的精神、高尚的人格、无私的奉献所折服,他讲座的PPT已被全校教师下载学习,被区老科协收集。全体教师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严谨治学,做一个像张教授一样的让学生敬佩、家长满意的好老师。”

上一条:我校老教授钟先信因手绘机械图受到关注
下一条:离退休处行政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推进学习型党支...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