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老教授钟先信因手绘机械图受到关注
2017年05月18日 贾源 

中新网重庆5月17日报道了我校老教授钟先信手绘图,引起反响,受到关注。经了解,由于早年自制教学实习报告封面、手绘机械设备教学卡片、手绘科研日志封面的手绘图,82岁的钟先信教授在学校“意外走红”。

钟先信教授是重庆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研究机、电、光一体化高新技术,获得了两项国家级和多项省、部级奖,申请多项专利,发表论文200余篇。让钟先信教授“意外走红”的,并不是他深耕多年的机、电、光一体化领域,而是他给学生授课时使用的手绘图。1957年,从重庆大学机械系毕业后,钟先信留校任教。从那时起,他科研本、机械教学卡片、教学报告都是亲手绘制。

据中新网消息,除了绘制教学实习报告,每个寒暑假提前画好教学卡片也是钟先信的“必修课”。一个学期要使用的2、30张教学卡片,都要在寒暑假提前画好。“那个时候生活比较困难,不像现在有电脑、照相机,图像的东西不能光口述,要让学生看到实物,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手绘。”

据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介绍,钟先信教授的作品是一个时代变迁的产物,非常珍贵。“我们对钟先信教授的教学实验报告、教学卡片和科研日志都进行了永久收藏。”

上一条:陶举虎副书记召集二级单位负责人研讨离退休工作
下一条:我校张济生老教授在重庆市老科协银龄行动中为乡镇...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