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夕阳红讲坛——健康保健知识系列讲座取得初步成功
2018年04月16日 王琪琪 

春天是一年养生保健的重要阶段,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在老年之春系列活动里为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精心安排了四场健康养身知识讲座,分别请重庆市中医院、西南医院和九龙坡区营养协会的专家医生到学校与老同志面对面交流,宣讲疾病防治、养生保健的知识,希望能给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雪中送炭、锦上添花。离退休老同志们对内容兴趣浓厚,讲座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4月10日上午9:00,离退休处在A区国际会议厅举办了主题为“增寿5—10年的黄金法则”的讲座,主讲人为重庆市九龙坡区营养学会会长吴慧。吴慧主要讲了影响健康的几大要素、常见的与营养相关的老年疾病、通过营养均衡来改善健康这三方面内容。参加讲座的老同志们对其中一些极具操作性的日常保健方法表示受益匪浅。

4月13日上午9:00,“我们一起改变糖尿病”主题讲座在A区国际会议厅举办,主讲人为重庆市中医院内科副主任(主持工作)谭明红,谭明红具备二十多年的行医经验,对糖尿病有一定研究,她对糖尿病的发病机制、糖尿病的主要表现、糖尿病的危害进行了介绍,最后介绍了一些控制糖尿病的具体方法。

讲座最后均设置了互动环节,老同志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与主讲嘉宾提问交流,他们感到意犹未尽,部分老同志还添加了主讲嘉宾的微信。离退休老同志们认为健康讲座的活动很好,使他们有了了解健康知识的正规途径。接下来离退休处还将举行两场关于“老年衰弱综合征”和“卒中”的讲座。

上一条: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于虹一行实地调研重庆大学...
下一条:我校开展“约会春天•共圆梦想”2018年老年之春系...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