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重庆大学举行离休干部国庆座谈会
2018年09月30日 闵贝加 

2018年9月30日上午,学校在离退休工作处206会议室召开离休干部国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等校领导与离休干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座谈会由陶举虎主持。

张宗益校长首先祝全体离休干部国庆节快乐、健康长寿、万事如意,并作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他表示,学校目前的工作可以浓缩概括为四个大方面:抓好民生工程、争取外部支持、布局新增长点、完善体制机制;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服务地方与争取支持、资源保障与民生实事、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启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做好明年九十周年校庆相关准备工作等重点工作的相关成绩做了介绍。他还强调离退休工作具有的特殊重要性,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回顾了学校在强化离退休人员两级管理、走访慰问、老年文化建设、关爱高龄空巢、组织夕阳红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注意关心、关爱困难老同志。并诚恳的希望老同志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找思路、提建议,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

座谈会上,李子俊、邓时泽、毛石灵、巩志刚等离休老干部情绪饱满,踊跃发言。老干部们表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治党,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赞扬;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对学校目前取得的工作成绩、长足进步表示欣喜,备受鼓舞,对学校的改革发展表示大力支持,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和信心,也一定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对学校十分关心、关怀离休干部表示由衷的感谢,也肯定了学校所做的相关工作。老干部们希望学校更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强化素质教育、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工作提了许多好的建议;也对校园环境建设、医疗保障、为老服务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表达了诚挚的期盼。

周旬书记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发表了讲话。他说,今天很高兴与各位老前辈、老同志进行座谈交流,重庆大学目前发展态势很好,领导班子很齐心,各部门同志也齐心协力,感谢老同志一如既往、无时无刻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他表示,离休老干部是新中国的创立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学校的重要资源。老干部见证了历史也创造了历史,伟大祖国的富强繁荣昌盛,重庆大学现在取得的可喜成绩,都包含了老同志过去工作的辛勤汗水和历史贡献;他指出,毛泽东带领我们站起来,邓小平带领我们富起来,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我们也在各个不同的方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所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也离不开老同志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希望老同志们多呼吁,多加油,多给年轻同志讲好故事,传递正能量,同时,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就老干部关心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及意见认真梳理,加强调研、不断沟通,尽最大的努力将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全面,办实事、好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上级组织的重托和老同志及全校师生的期望。他也真诚的希望所有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并衷心祝愿大家健康长寿,国庆节日快乐!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冻,校办副主任崔志强以及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在祥和温暖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重庆大学举办金秋敬老祝寿暨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诗书画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题国庆橱窗展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