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柏树林二支部为党员同志搭建交流平台让广大同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年05月17日 张伯建 

离退休党委柏树林二支部支委会一班人,本学期以来身体力行、起表率作用,改革组织生活方式,以期达到既保持老党员的党性和组织观念又有轻松愉快的心情,使大家见面、交流、谈心、学习、了解各方面政策、维护自身权益等,从而使大家有一种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目的,有计划地发挥支部党员的资源优势和潜力,结合每位同志所长分期分批给每位党员都安排一次交流发言。

柏树林第二党支部支委每次组织生活就支部党员值得关注的一些倾向问题,安排支部党员先做功课做主题发言。5月10日支部宣传委员冉振亚就“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我国农业安全问题,特别粮食安全问题发言综合梳理分析。

官玉安同志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与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的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我们要学深悟透,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官玉安同志还谈到林建华校长的道歉信,我同很多网友一样,认可其文风质朴和态度坦白。念白字是中国文化中司空见惯的事情。有几个人敢说一个白字没念过。我们是在“文革”中被耽误的一代,文字功底薄弱。官玉安同志还剖析自己当年在练习书法中将“沁园春·雪”,“成吉思汗”误写为“成古思汗”自己却浑然不觉的谬误,说明我们要平等包容,不要随意上纲上线,林建华校长先后担任重庆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校长,中央为什么这么信任他,就是他一心一意抓学科建设,我们看问题要看本质,不要跟风围观,要传播正能量。

同志们还回顾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五·四期间视察高校的讲话,语重心长、意义深远,引起广大高校青年师生共鸣、点赞。

2017年5月4日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说“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到中国科技大学视察,习近平强调,创新居于五大新发展理念之首。我国的经济体量到了现在这个块头,科技创新完全依赖国外是不可持续的。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开放战略,但必须在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总书记说,过去中国人口多、人手多,现在正转变成人才多。建设制造业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教育是基础。我们对中国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充满自信。我们的胸襟是开放的,包容并蓄。幸福不是从天降,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是很了不起的,不要妄自菲薄,同时要自强不息。年青人在学校要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同学们好好学吧!

2015年五·四前后习近平外出访问,未到高校视察。2014年五.四期间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叮嘱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鼓励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姜大秀同志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年讲话的体会,她说,隆重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过去都从来没有过,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

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

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支部副书记陈安同志汇报支部赴黔南州学习考察的费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同志们意犹未尽,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交流,向支部推荐下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发言人”。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行政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系列活动
下一条:重庆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纷纷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