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退休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记两位退休老党员谈60年的革命历程
2019年06月19日 出版社 张菁 

6月13日,出版社党总支特邀具有60年党龄的退休职工沈永思和吴达周来到出版社,同出版社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起进行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会上这两位80多岁的老人的发言,让大家倍受鼓舞和感动。

吴达周老师1956年入党,党龄已有63年了,一直在工作岗位上为党为人民兢兢业业地工作,并逐步成长为出版社的总编辑。退休以后他一直坚持读书、看报、上网、看电视,总担心自己落后这个伟大的时代;他还一直心系出版社,关心出版社的发展,为出版社审稿把关直到80高龄,现在还在为学校90周年校庆奔波忙碌。

老社长沈永思已是84岁高龄,说起当年的革命历程和创建出版社的艰苦曲折仍是精神矍铄、条理清晰。沈老师1957年入党,党龄也有62年,从入党开始就抱定为党奋斗的志向。几十年来,一直不改初衷,兢兢业业地干好每一个工作。他告诉我们:

1. 人无志不立。首先要立志,确立初心、规划人生,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

2. 人生道路是曲折坎坷的,不能坐等天赐,没有艰苦的劳动不会丰收;

3. 人生的价值,是工作,是奋斗,是造福人类;

4. 做官为什么?是为人民服务!

……

条条总结,都以现身说法,让大家看到一个老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忘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奋斗拼搏的一生!

两位退休老党员耄耋之年仍意志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出版社,为出版社出谋划策,给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们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感动、佩服的同时也激励我们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行政党支部组织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条:老党员参加“快闪”活动 深情歌唱祖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