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园地>>夕阳红志愿者>>正文
 
夕阳红爱心志愿者招募活动顺利举行
2015年01月09日 系统管理员 
2013年10月13日是我国第24个重阳节,在这个充满人文关怀、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敬老月里,离退休处开展了夕阳红爱心志愿者的招募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奉献爱心、乐助他人、争当夕阳红爱心志愿者。
目前我校有离退休人员3800余人,在高校教职工空巢家庭的特点极为显著的情况下,高龄空巢、独居老人面临精神孤寂、行动困难、生活不便等问题,急需关爱和帮助。为帮助老同志们解决困难,离退休处一方面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夕阳红爱心志愿者队伍为老同志们服务,另一方面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以“奉献、友爱、互助、和谐”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希望有余力的老同志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志愿为身边生活有困难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无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给高龄独居、空巢家庭和有特殊困难的老人提供帮助。
10月11日在离退休处开展的欢度重阳节游园活动现场,青年学生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为老同志散发“争做夕阳红爱心志愿者倡议书”,对感兴趣的发放“夕阳红爱心志愿者报名表”,希望招募夕阳红爱心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不断有热心的老同志前来咨询相关事宜,也有老同志提出宝贵意见,当天就有7位老同志报名加入了夕阳红爱心志愿者的队伍。10月12日-14日在A、B区校园里,学生一级社团“夕阳红爱心社”开展了纳新活动,很多学生关注“爱心社”的活动,现场报名十分踊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乐于奉献爱心,愿意为老同志服务,借以表达对前辈师长的敬爱之情。经过“爱心社”的严格挑选,有80名同学进入志愿者队伍,接下来将接受离退休处和“爱心社”的培训,并尽快开展为老服务工作。
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幸福、愉快地安度晚年成为老人们最大的心愿。 助人自助,乐人乐己,重大校园洋溢着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是重大老人的福气,亦是学校素质教育、育人树木的成果。青年志愿者在爱心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健康成长;老年志愿者在助人解困的行动中发挥余热,收获快乐;志愿者的服务为困难老人带来希望,送去帮助。夕阳红爱心志愿者队伍渴望更多人的加入,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代际和谐、人际和美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关于印发《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夕阳红”爱心志...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