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为您服务>>老年咨询>>正文
 
老人家怎样的心态才算健康?
2017年10月31日  

老年朋友怎样才算心理健康呢?不妨做做以下四道题!

老人怎样才算心理健康?

1.观感正常,对事物的判断无误,记事有序,过目能记,不致丢三忘四。

2.说话条理清楚,回答问题简单明了,富于联想,善举一反三。

3.情感反应适度,情绪不过大起伏,办事严谨有序。遇事冷静,不易冲动,也不抑郁,能经受悲欢波折。

4.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活到老学到老。把时间精力用于自己的正当业余爱好,才会感到精神愉悦生活充实。

5.广交忘年朋友,乐于助人,人际关系融洽,对人态度和蔼,以诚相交,以礼相待。

退休之后,老年人应当更加注重心理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与人交谈。

上一条:好心情对老人有多重要?
下一条:心理衰老怎么办?中老年人如何做好预防?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