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为您服务>>营养饮食>>正文
 
减少夜尿食疗方
2015年01月09日 系统管理员 
冬季,气候偏寒,人体皮肤血管呈收缩状态,体内的水分主要靠排尿调节。所以,人们在冷天的尿都比较多。中老年人由于膀胱弹性降低,贮尿量有限,在冷天的解尿次数会明显增多,给生活带来不便,甚至会因多次起床而着凉生病,影响身体健康,根据前人的经验,以下食物疗法对减少夜尿频有成效,请试试:香菇炖红枣 取上等陈香菇40克、红枣40克、冰糖20克、鸡蛋2个,一同放入容器内蒸熟。每天早上吃1次,连吃7天,即可见效。

狗肉炖肉桂 取狗肉1000克、肉桂20克,一同放入陶制容器内煨煮,至狗肉脱骨为止;然后取出狗肉,撕烂,置铁锅内用素油炒香,加入食盐和佐料,再将汁汤和肉桂倒入,煮开,即可取出食用。连吃3~5天,即可见效。

蒸糯米饭 取糯米300克,用瓷碗盛装,加水放入锅内用明火蒸熟,再拌入约20克冰糖,继续用文火蒸5分钟。连吃7天,即可见效。

上一条:牛奶与老年人健康
下一条:老人吃水果有学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