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语言文字>>正文
 
重庆大学诗书画院出版《诗书画影专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9月18日 王颖 

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重庆大学老年诗书画院按照工作计划,暑假中加快步伐创作诗书画影纪念专刊,通过诗书画影作品形式向抗战纪念日献礼,2015年9月2日,一本名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诗书画影专集》与大家见面了,以此纪念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教训,居安思危警示后人。

上学期期末,诗书画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创作纪念抗战主题的作品,要求用诗词、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同读者一起重温历史,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暑假中,部分老同志放弃休息,冒酷暑,收集作品,分类汇总,组织人员进行遴选,并进行编辑排版。据了解,此专刊将分为四个部分,近200幅作品,其中包含了在职教职工和学生的作品。学校党委书记欧可平的两幅书法作品受到广泛称赞。

本专集分为书法、绘画、诗词和摄影四部分,共144页的专集凝聚了老同志的心血,反映了重大教职工的爱国之情,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献的厚礼。书法主要以抗战胜利为题材,通过草书、楷书、行书,小篆、隶书等各种书写方法来表达对抗战历史的纪念;绘画主要以现实生活为题材,充分展现了抗战胜利后祖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诗词全是以缅怀抗战英雄,歌颂抗战精神,抒发筑梦感想为题材;摄影主要以抗战遗址,烈士纪念馆、纪念碑等为题材。大家通过自己的创作,真实反映抗战历史,表达怀着对革命先辈无限崇敬之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将抗战历史的所见、所闻、所感,让“红色史、光荣照、奉献录、正气歌”留下来、传下去,目的是让“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继承和发扬抗日战争时期的优良传统,让现在的年轻人了解过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书中作品既展示诗书画院会员们创作的艺术水平,又让读者接受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这次诗书画影纪念专集的创作出版得到了离退休工作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校团委、宣传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积极支持。

上一条:离退休处在三校区设立语言文字专项宣传展示橱窗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本学期语言文字工作办公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