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语言文字>>正文
 
离退休处推行普通话常抓不懈
2015年05月25日 王颖 

2015年5月21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A区第四教学大楼208会议室召开专题办公会议,议程之一是推行普通话工作,重声“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性,采取多种措施使讲普通话的活动贯穿日常工作中,通过多种途径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并布置了近期相应的具体工作。

在会上,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贾源首先小结了前阶段语言文字工作情况,特别是在坚持说普通话时还存在的不足,对近期时间内个别同志对说普通话有所放松的现象提出了批评,对大多数同志坚持说普通话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提出要进一步增强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净化工作用字环境,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牢记普通话是情感纽带、沟通桥梁的作用,用普通话规范服务来推进离退休工作的开展。贾源在会上说,现在开展推普工作既有老间题,也遇到新困难,归根结蒂在于坚持,大家要出谋划策,宣教结合,注重实效,推陈出新,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每时每刻做起,相互督促,常抓不懈。

会议就大家在推普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案,强调了本学期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宣传橱窗、知识培训、规范使用、网络教育、专项活动、水平测试、督促检查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近期开展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几项具体工作。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本学期语言文字工作办公会议
下一条:老同志手巧拼字欣喜度春天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