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语言文字>>正文
 
有一种骄傲,叫做“我是中国人”!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2018年05月11日 王琪琪 

巍巍中国,一条盘踞在世界东方的巨龙,早已在光阴荏苒中叱咤风云,走向世界的中心。支部组织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看过之后,内心升腾起一种骄傲,叫做“我是中国人”!

我们伟大的祖国历史悠久,曾经万众瞩目,俯瞰一切,也曾经跌落云端,遍体鳞伤。但伟大的祖国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进,一代又一代的钟灵毓秀坚守在这片古老神秘的土地上,用生命缔造了一个个不朽的传奇。

君不见我国今日建设之丰功伟绩?

港珠澳大桥,一座跨越在伶仃洋上,串联香港、澳门、珠海的跨海大桥,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穿越沙漠戈壁的京新高速;跨过冰天雪地的哈大高铁;享受沿途风光的鹤大高速。2.2万公里中国高铁,逢山修路,遇水架桥,穿越繁华都市,纵横田野阡陌,来一场自由穿梭的旅行吧!

“中国最贫困人口的脱贫规模举世瞩目,速度之快,绝无仅有。”这是国际的盛赞。

这五年,中国每年减贫1391万人。西藏驻村干部洛措作为精准扶贫的基层工作人员,相信党的领导,拥护国家政策。她将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了国家,奉献给了人民。党和国家也想方设法使老百姓全面步入小康社会。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173项扶贫政策;高速公路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复兴号列车的自主生产;C919国产大飞机;蓝鲸二号,蛟龙号。每一份成绩,都是奋斗的缩影,崛起的脚步。

在这个奋斗者出彩的年代,我们是谱写时代未来鸿篇的挥毫泼墨者,也是未来生活的拓荒者。

天下之本在国,生存之根在国。一个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已被国人用汗水与智慧化成现实。但是,中国的梦想不会止步于此,我的国,一定会更厉害!

上一条:《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有感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