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2018年03月12日 张昊 

为强化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知识和技能,根据2018年综合治理工作安排,3月6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邀请重庆市安宣防火中心的欧教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李纾副处长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欧教官运用PPT的形式,再现了“伦敦大火”、“重庆交通大学红楼火灾”等一个个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视频和一张张引起心灵巨大冲击的火灾现场的图片,分析了各类事故发生的原因,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采用互动方式,介绍了各类灭火器材使用方法、保养,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最后欧教官还讲解了交通工具自燃后如何逃生和如何使用专用灭火器材进行灭火。

与会人员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时、效果好,可操作性强,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进一步掌握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为自已的安全加了一道安全防线。

上一条:我校老年大学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
下一条:重庆大学关工委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