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柏树林二支部赴贵州开展特色党组织活动
2018年04月25日 徐建华 张伯建 

近日,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活动中,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柏树林党支部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基础、忠诚担当”优秀支部创建活动,以期认清形势,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把重庆打造成为“创新之城、创业之都”,为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经本支部老同志认真商议,充分分析后决定赴贵州省黔南州开展自费而集学习、考察、体验于一体的特色党组织活动。

4月11日上午,支部党员乘刚刚开通的渝黔动车前往都匀,黔南州老科协会长、第九届政协主席胡品荣,黔南州科协主席程石钧,与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李世杰一行8人到火车站接站,程主席在汽车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州情。支部在荔波参观了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故居,重温党史。荔波县分管教育的刘副县长、教育局长、科协主席与我们进行了交流并在县政府食堂共进晚餐。通过在都匀、荔波等地考察布依族、苗族、水族、汉族聚居地的民生、民俗、民风、民情,所到之处感受到城市基础设施大为改观、街道市容整洁,市场购销两旺,农村山清水秀,农民安居乐业、旅游景区风景宜人,游人如织,流连忘返,一派盛世和平的新景象。

4月11日下午,支部党员慕名前往罗甸县麻怀村学习考察。麻怀村位于贵州省罗甸县大山深处,153户,659人被困在大山深处,村民出行、物资进出、看病就医要翻越1个多小时山路,饱受煎熬,农民在贫瘠的土地上勤耕苦作也摆脱不了贫穷的命运。40多名党员在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的带领下,发扬愚公精神,自力更生,克服了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十三年打通了长达216米的麻怀隧道,打通了一条通往外部世界的致富路。党支部发挥坚强核心作用、制定脱贫计划,不等不靠,多种经营、立体养殖,形成养猪、蘑菇、水果、旅游特色农业全面发展。当得知重大的老同志要来学习时,邓迎香书记连夜从毕节赶回,欢迎重庆大学退休教师的来访。在麻怀村我们感受到一个坚强的党支部对脱贫致富所起的关键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致富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表达只要麻怀村有需要,我们重庆大学退休老师就会有行动的愿望。再次感谢邓迎香书记的精彩讲述,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背靠麻怀山,与邓书记等合影。

4月12日上午,大家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贵州省平塘县天文小镇,参观代表现代天文科技水平的“天眼”、直径达500米的全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这是我国独立自主研发成功的科技创新成果。自2016年9月建成以来,已发现51颗新星。2017年10月10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发布了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中国“天眼”在银河系内发现了6颗新的脉冲星!这是我国天文设备首次发现的脉冲星,实现我国在该领域的突破,在国际天文领域引起强烈反响。目前这一技术至少领先世界15-20年。平塘县因地制宜,建起一座新的天文科普小镇,集天文科普知识、旅游于一体,正走上一条致富之路。党员们兴致勃勃,一个不漏,徒步登上789级台阶,站在观光台,一览众山小,500米直径的球面天文望远镜置身眼前,恢弘大气,使大家感受到天地之灵气,现代科技巧夺天工的构思与大国重器工程的建造,使人感受到天空的浩渺,未知世界的神秘,高科技的神奇力量。青家龙同志即兴赋诗一首:观天眼有感 ——和天路歌词:那是一只神奇的天眼,把人类的目光投向天外,从此天不再高梦不再遥远,探索的壮举激荡豪迈。

一路上柏树林二支部分别给黔南州老科协、荔波县科协、麻怀村党支部送上重庆大学柳洪元教授编著的《老年电脑应用科普教程》及科普交流资料。党支部宣传委员冉振亚代表支部感谢黔南州老科协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希望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为黔南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振兴乡村战略贡献重大人的一份力量。4月12日晚,支部党员安全返家。通过贵州之行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更加深刻体验,珍惜了交流的平台,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32位同志分4个小组,一路上优势互补,相互关照,相互帮助,非常之团结,非常之有纪律,体现了高校退休教师的整体素质。大家对这次特殊的组织活动由衷的点赞,认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深受教育。贵州之行得到方方面面的盛情接待,无时无刻都体现黔南州对重庆大学退休教师的尊重,对重庆大学的看重。一致认为学校发展好,我们退休教师才好,我们要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尽绵薄之力。

上一条:重庆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纷纷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
下一条:重庆大学领导参加离退休党委支部书记(扩大)学习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