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园地 | 老年群团 | 为您服务 | 老年大学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园地>>夕阳红志愿者>>正文
 
关于印发《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夕阳红”爱心志愿者招募及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2015年01月09日 系统管理员 

离退处〔2011〕4号

各行政小组:

为更好地促进我校的离退休工作,在老同志中开展互帮互助活动,给生活不能自理的高龄独居、空巢家庭等老人提供更多的帮助,根据实际情况,我处制定了《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夕阳红”爱心志愿者招募及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现印发给你们,请予广泛宣传、贯彻落实。

离退休工作处

二○一一年九月二十一日

附件: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夕阳红”爱心志愿者招募及管理办法

(试行)

第一条 为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让离退休老同志走出家庭,回归社会,奉献社会,服务社会,在老同志中开展互帮互助活动,给生活不能自理的高龄独居、空巢家庭等老人提供帮助。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夕阳红”爱心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指的是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志愿为校内生活不能自理的高龄独居、空巢家庭等老人,提供无偿服务和帮助的重庆大学离退休老同志。

第三条 志愿者一般应符合以下条件:

1.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注志愿者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

2.富有爱心、乐于助人,能吃苦耐劳和持之以恒;

3.品行端正,有较好的道德修养,谦逊豁达,善于沟通。

4.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在70周岁以下。

第四条 志愿者要贴近所帮助对象所盼、所想、所急。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定期、不定期地与所帮助对象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需要什么服务;

2.帮助到医院挂号、取药;

3.帮助缴纳水、电、气等费用;

4.如所帮助对象家水、电、气和家电等需要维修,协助联系有关的维修部门或人员上门维修,必要时帮助监督维修质量;

5.为所帮助对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庭事务;

6.其它临时性、紧急性事项的帮助。

第五条 志愿者应该了解所帮助对象的基本情况和需求,随时调整帮助方式和内容。

第六条 志愿者在为所帮助对象购买药品或到医院取药时,要严格按照其所列药品清单和医生所开处方买药和取药,并要求医生如实在所帮助对象的病历本上记录。

第七条 志愿者应定期向离退休工作处反馈所帮助对象的近期情况,在服务过程中如果出现问题应该及时报告。

第八条 志愿者招募方式

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各党支部以及行政小组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由离退休老同志以个人名义申请报名。

第九条 志愿者招募手续

由申请报名者,认真填写《 “夕阳红”爱心志愿者报名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审核其资格,符合条件者确定为“夕阳红”爱心志愿者,并登记归档。

第十条 志愿者的培训

离退休工作处对已登记注册的志愿者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志愿者的操守、服务态度、服务精神、服务技巧等。新招募的志愿者,须经过培训后才能工作。

第十一条 志愿者考核和奖励

离退休工作处加强对志愿者的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对不适宜志愿者工作的及时进行调整,对工作表现突出者予以奖励和表彰。

第十二条 志愿者招募及管理工作归口到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处指定人员负责此项工作。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一日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开展夕阳红志愿...
下一条:夕阳红爱心志愿者招募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管理入口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65102359.